2015年2月15日星期日

About Time [電影快評0004]


出品年:2013
導演: Richard Curtis
演員:Domhnall Gleeson, Rachel McAdams, Bill Nighy
IMDB評分:7.8 

評分(滿分10分): 7.9
好看之處:在沒有情人的情人節,最好的陪伴就是浪漫劇情電影。我可能也是被別人的口碑影響,個人覺得高估了它,或許也有自己不夠投入跟專心的原因,讓我覺得後面的劇情走向跟我預估或是設想的不一樣。好像敘述錯誤,還是回到正題。我個人很喜歡前面製造plot的橋段,剪壞的瀏海,全暗的餐廳,喜歡名模kate moss,在攝影展上等待mary的出現,這些鋪成讓我覺得都有一絲絲的甜蜜和憧憬。 男生不適大帥哥,不過還是傻人有傻福的幸福,遇到了這樣平凡,但像是喬裝凡人,微服出巡的天使,有著迷人卻不迷幻的眼神,有着最剛好的身高,很棒的書卷氣息的過人氣質,講着一口像是糖果的般滋心的英語,留著大部分男生不太嚮往的髮型不過還是深深吸引著我如果有天她是我女友我也會想玩弄她的短髮的短髮,愛穿連身裙和和愛黏人的動作,都深深的打中了我的心。還沒有說道那溫柔的個性,融化人的笑容,很厲害利用方法調戲自己的男伴或老公,還有類似男友睡衣的裝扮真的迷人至極點,都是完美情人的表徵。頓時覺得太美麗,太嬌艷永遠都不會栻讓我收藏成為靈魂伴侶的首要條件,那永不凋謝的氣質和那永不離棄你的意志才是愛人之道。過了22年如夏的青春,還有4年4季變化的遊子生活,都一直問自己的問題是:愛情對我來說是什麼? 回到大馬蕃薯島見到的第一人就是我的乾姐姐,她也問了我為什麼一直不交女友,我竟然回答了:我還不知道愛情到底對我來說是什麼那麼文藝加不要臉的回答。 希望電影就是能培育鋪成出東方人永遠都做不到的浪漫感,在被偷走的那五年和一些大陸的電影雖然還是浪漫,但還是拍不出那個空氣感,凝結感,那個好像把當下都凝結下來,永遠都在這個夢境裏的畫面,只能說我崇洋崇外吧,這也是為什麼到了台灣還想再去別的國家看看的原因。好看的部分讓我覺得是在他們結婚後的生活一些些。後面就有點帶入一些深思的課題。

敗筆之處:
我一直都以為他們只會說他們的愛情故事,沒想到還有關於kitkat的愛情觀,寶寶出生就是一個不能回去的記憶點,爸爸離世的傷心故事,遇到了自己以前欣賞或是一度想追求的對象,也給了男主角機會闖進自己最私密的地方,探索最深入的話題和動作等等 。自己也在男主角遇到mary的時候第一天就進入了4壘,突然覺得目前的愛情方程式都是這樣嗎?還是我們太保守?有時候也覺得那麼完美的女生還是要那麼快出絕招,男人真的是下旋月的潮汐。到了後面是乎沒有了唯美的動作,多了對妹妹和爸爸的注意,所以可能這是一部講述整部人生的故事,也不是只有愛情的劇情片。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雖然穿越這個老梗用在這部電影還是沒有老掉牙的感覺,這也是我佩服的地方。

p/s:那麼語重心長,莫過於自己在1月1號跨年後自己的心聲告訴自己:i want to settle down。我想真正找到依靠,一個可以靠岸的地方。雖然自己的不算什麼情聖,愛情也不算真的非常漂泊或是狂風暴雨大風大浪之類的,不過看到別人成家立業安定下來,我還在外面漂泊闖蕩,姐姐也給我一個話,就是說如果還想闖就敢敢去,不要讓自己有遺憾,因為我沒有顧慮,沒有女友,沒房貸,沒小孩。哈哈哈...  這裏也只剩一些關心的朋友會偶爾進來看看,也沒有想以前那麼多人進來留言討論,所以這裏的發言現在對我來說真的是心情的寄託,文字宣洩的平台了。度過了1/4世紀了,真的好好計劃下一個1/4了。你有什麼經驗,觀念,合作,都願意和我聊聊,希望這個人生的三幕劇的中間這一幕可以好好的發揮了。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z35W7z4v9z8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