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8日星期六

#moviesaturday: Music Movie 音樂電影


 那天在hollywood on set看到這部電影《Dope》的介紹,是費爺Pharell Williams當音樂監製,音樂饗宴一定好看。音樂在我的生命佔很大部分,所以是值得被提起的。

Pitch Perfect 2:第一集是跟前女友看的。哈哈哈...


School of Rock: 這是我真的認識Jack Black的第一步電影。還一度以為他是死去的Chris Farley


High School Musical 系列:迪斯尼很成功的電影,但2,3集拍的不理想。是一天不小心在TV3看到這部超紅的電影,還真的不相信我自己在國營電視看到。


Scott Pilgrim vs The World 是盒子他們在海二是一起在他們房間看的。哈哈哈...很喜歡這個女主角,雖然頭髮看起來很怪。哈哈哈....


來到中文電影,《聽見下雨的聲音》是說一個band的故事,是方文山執導的電影。口碑兩極化,我看了之後心得是:太多元素,是很像小針慢慢刺痛的溫馨和感動,會彷彿我也有經歷過的感覺,但不會立刻感動到飆淚的那種。


說到音樂電影,當然不能不說這部《不能說的秘密》咯。在我的十幾歲的生活都充滿這部電影的影子,當時也超級恨自己為什麼不會鋼琴。哈哈哈...


《海角七號》:維德聖導演的第一部長片,為了募資籌拍《賽德克巴萊》,也是讓我哭很慘的愛情電影,男主角也是band團的。


Amadeus;關於莫扎特的故事的電影,老王在上課時候給我們看過的。


honourable mention(學watchmojo說話,哈哈哈...)
Tron:真是我很喜歡的電影,特別提起是因為這個電影的配樂找了我最喜歡的techno音樂組合daft punk來做,他們是法國的電子音樂組合,早就享譽國際,這部電影很科幻,也影響了設計圈,我個人覺得設計感十足,是一個很特別新穎的未來感,是個設計的參考,可惜票房不好,也不確定是否要拍續集。有點可惜。所以太藝術沒人看得懂。哈哈哈....

特別說到《young heart》是一部紀錄片,是一個老人家的合唱團,聽來至酷玩樂團的《fix you》,一個老先生唱的,超級感動。

《一首搖滾上月球》:這是我去桃園聖保祿醫院看的。是冒著畢制還沒做完的生命危險區看的,而且現場還來了劇中主角。是講述一群患病家屬的父親們的娛樂要成為登台層次的過程。紀錄片,很好看。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z35W7z4v9z8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