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星期三

初恋红豆冰 ice kacang puppy love

这是桌面wallpaper,喜欢可以下载啦....
this is wallpaper, u may download if u like it.



"你是汹涌的海浪 我是疲惫的沙滩..."
是乎,我真正的初恋不是很愉快
但,像botak默默爱着一个人,我也有着那么一段不刻苦但却铭心且算是失恋收场的暗恋。




2010年4月28日               下午12.30pm                     天气                      心情    期待

当天,小豪带着母亲与因生病而缺课的小惠妹妹去马六甲的金银幕戏院支持本地创作。
其实是小豪的母亲说想去看,小豪就带他们去啦.....

经过紧张的早餐,途中遇到少出现在小豪家附近的美女,与母亲议论纷纷。
妈妈还说那位女生的皮肤白里透红,很透明呢?哈哈哈....
还叫小豪上前去问她用什么牌子tim。“我哪里敢啊?paiseh叻!!!”    
过后就gangancheongcheong冲去戏院啦!


哪知道,被网络还是自己看错的时间的小豪,到了戏院,既然没有11am的戏!
很无奈的必须慢慢等到12.30pm咯!充满期待的小豪,
因为被可爱的同事兼朋友yonyon激着来的。
yonyon和tuetue a.k.a cinda那天讨论的画面,我一窍不通,所以不甘心一定要来看
!加上看过《海角七号》后也哭到稀里哗啦的小豪,
是必定要来支持大马帮的《初恋红豆冰》嘛!没想到,
一开始罢了小豪已经被那种浮现的简单与感动打红了眼眶。
怪不得yonyon不要带monmon去啦!monmon真的比小豪坏蛋。

这部戏里,个个角色分明,谁也没有抢到谁的戏份。小豪这次看,真的有很大的共鸣与同感,
然后小豪的妈妈也乐此不疲。当白马王子唱着《情人》,妈妈也轻轻的哼着,难道妈妈也在这部戏里体会与感受到写什么?真是令小豪很摸不着及抱着高度的怀疑。没有去吉隆坡一趟,是值得的?

是乎这部戏的情节好像都环绕着打架鱼(李心洁饰)被botak(阿牛饰)深深暗恋着的初恋写实爱情故事。从名字来看,牛导用上了大马人常用到的名字,让看电影的人觉得而外亲切。若是不熟悉大马风情的朋友,可能不是很能了解,但这就是牛导突出大马本地的特色啦。
这个故事发生在80后,或是年级较大的7年级生的当时写实情况。幸亏出生在80年代末的小豪有份体会这种风情的后班车。就是在大马电脑还没什么夯,不流行什么唱k,clubbing,msn,fb 等等的虚拟或网上活动的年代。还是纯朴的国民,驾着光荣的proton saga, 踢足球,看汤杯,跑草原,抓蚱蜢蜻蜓,钓鱼晒太阳,guli pakgao牌,tengteng兵捉贼,蒙面朝人七龙珠。
种种的欢乐时光,那就是说为的大马童年。


在一个村子或社区,一定会有在一起玩的小孩。马麟帆(曹格饰)带领恐龙(北西饰)与炸鸡到处睱睱霸霸,去欺负其他人。白马王子(品冠饰)也只是陪着马麟帆。一伙儿常常去找打架鱼分个高下。就这样,岁月的流逝,爱神的来临,把简单的友情复杂成混乱的关系。

虽然小豪在中学时没被别人喜欢过,但被像bali冰 (梁静如饰)这样的女生挑戏与暧昧,是中幸福来的。botak却默默爱着大剌剌的打架鱼,只是默默跟随着她。小豪只是常常会守在她常会出现的地方,多看她几眼,当天的心情好像会飞酱。botak木木酱,不敢当面的告白,写了封告白信。当年谁没有用信来告白?当然小豪也不例外。只是没收过罢了。除了她告诉我她想继续用心读书,不想再谈恋爱,告诉小豪她以前的想法,结束当年传了四年多的绯闻。

botak也绘画了打架鱼的画像,以解相思之苦。以前那个年代文静的才艺可以迷到女生,会写诗,弹弹吉他就有人仰慕你了。现在?不一样了。些了一首歌也没用了。挽不回已逝的爱情。
小豪也曾作过以为可以让女生感动却很傻的举动-抄下所有与她传得简讯。哪知道一再被拒绝,没机会献给她了。

botak很珍惜与打架鱼的时光,但不敢当面表白,还被误会了。botak常和打架鱼到池塘旁的小桥上聊天谈心,多么写意与放松啊!这也应该算是青梅竹马吧?
还有还有很多很多历历在目的场景,真的让小豪不能一一尽诉说。
但,真的历历在目,深深感动。

为何这样呢?可能有人会说小豪不要脸,但这个故事发生的人、事、物都跟小豪很相像。
同样以前木木的,同样是乡村长大,同样经历好像初恋的暗恋,可能牛导也只是想把一些东西万万全全写实,清清楚楚呈现,这就是叫诚意呈现。
这部戏的波动很厉害,离戏院后的数十分钟都有想哭的冲动。
可能小豪在爱情的路上跌碟撞撞,不曾平坦。
她在一个生活营中遇见,就不曾说过一句话。
她写过我小六的纪念册,被试探的滋味不好受。
她拒绝了我两次,到今天还不知道为什么事情。
她是被爱的最深,但是被欺骗及利用,一时失去周边的所有朋友,伤透了,久久不能复原。


那天有为青蛙庆祝生日时,当天有人问小豪:你放下了吗?
小豪真的不懂怎样回答。
希望小豪的另一半会出现?
但愿。


hey, this is for kenwooi n other bloggers.
hahahah.. i always know kenwooi dunno hw to read chinese de.
ok, jz wanna tell u, ah niu having a good creations tat really touched my heart deeply n badly.
coz, the storyline is so real to the malaysian chinese community which i last time oso stay in somekind like old old house. this is story which every1 will go thru of every 1980's or more elder abit punya kanak kanak which didnt have elecctronic enjoyment n clubbing lah...
all actor n actress are famous n top singer n actor in malaysia, like lee xin jie, gary chow, michael wong, yi jie qi, penny tai, nicholas teo n much more...
i hope all the bloggers can go to feel n support our local creation or movies.
if u dun understand or dunno apa-apa, find 1 chinese frens to ask, or ask me too!!!
or..
ask kenwooi lah... hehehee...
that's all, i hope others enjoy this movie gao gao lah....
any other nice movie recommend? hehehhe... tell me plz!





.
.
.
.
.
.
.
.
.
.
.
.

.
.
.
.


独家!号外
erm...只是想讲讲这部戏的主题曲。(好像发现新大陆酱!)
原来这首是翻唱的!原来阿牛也跟上了翻唱的风!
但,无可否认的,这首歌真的为这部戏增色了不少。
从youtube得知,这首歌是叫做《纯文艺的恋爱》是80年代末由【激荡工作坊】一群热爱音乐的学生发表的,由陈绍安作曲、填词原唱乃吴旺庆。当年关德辉好像也唱过。
这种飘着浓浓大马学生创作的味道,仿佛在乐绿素才能听到的单纯歌曲。
也很写实大马的风情。
这首歌在我回来就播到现在。已经有六个小时了。哈哈哈...很值得一听得大马歌。



纯文艺的恋爱









作詞:陈绍安 作曲:陈绍安 編曲:伍冠諺 原唱:吴旺庆


你是汹涌的海浪
我是疲惫的沙滩
暖暖的斜阳
吊在我们的肩膀
你用醉人的眼波
拴住恋爱的绳索
那么痴迷    那么绮丽

你轻轻柔柔的细述着槟城下的雨
淋湿你的长发几十年来抹也抹不去
啊 我会慢慢的想起
几十年都不会忘记
轻轻的为你唱首歌
几十年的歌
靠在你的背后
紧紧握着你的右手
慢慢的教你写首诗
要你记着我的事
当你孤孤单单的时候
我要继续为你唱出这首歌




刚刚找到的吉他code:
C# (capo 1) Am G F E7
只需重复弹就能弹完整首歌了。
若想下载,可以问问看这位网友。哈哈哈.....

很大马的电影,献给大马的你。
电影真的是梦工场。
有一天,想实现我的故事。

16 則留言:

vanson 說...

因这一篇的最后一句话……
做兄弟的我会鼎力支持你实现你的故事 ;)

edmund ng 說...

vanson:哈哈..酱小个字你都看到?哈哈...希望有一天啦!但!还是要非常感谢你的支持啦!当初不是你还有熙舜帮忙录demo,我也不可能参加音乐星座啦!谢谢你!

littlemalingshu_cinda 說...

小豪一直都很努力的加油不是吗?或许那天,小豪放下了,然后生命里出现另一个她也不一定。。。
只要,小豪没有放弃^^

edmund ng 說...

cinda:小豪也好像知道那个道理,他是乎放下了,只是很期待下一个,只是偶尔会不经意的想起。嘻嘻....

Wake Up Studio 說...

呵呵呵
我妈妈也很喜欢品冠出来那一边
一直在笑

edmund ng 說...

北西:哈哈哈...对咯对咯!讲真的,很开心及光荣可以认识你啊!希望日后的你,继续加油啦!哈哈哈.... 几光荣一下的,有位演员的朋友。哈哈哈....

楊迎馨 Carol Yeong 說...

谢谢朋友来访。。。

有空多来坐坐
新的报导即将出炉了。。。

yonyon 說...

很少看你写到那么内心里去:)
还记得当年在mamak档我告诉你趁年轻能谈个puppylove恋爱是很美好的吗?嘻嘻。
体验过啦~
小豪现在该准备做个大男人,酱才会有小女人爱你。信心阿!坚强阿!

edmund ng 說...

carol:是吗?新的报道?期待啦!谢谢你的回访啦!为什么你会懂那么多的?哈哈哈.....

yonyon:是吗?你现在讲了,我又好像有点印象。哈哈,puppylove?我的都比人家苦涩一点。哈哈.....

楊迎馨 Carol Yeong 說...

之前因为看了坊间误传《纯文艺的恋爱》原唱为【关德辉】而发帖后
没想到原唱【吴旺庆】居然亲临我的空间
还在【原创】【转载视频】还《初恋红豆冰》主题曲《纯文艺的恋爱》原唱一个公道!这篇帖子中留言
http://carolyeong.blogspot.com/2010/04/blog-post_25.html
(这帖子后来加注了吴旺庆、关德辉及阿牛版的mp3下载)

因为那帖子。。。
之后一来一往邮件交流
让我知道了更多【吴旺庆】的事
也才第一时间知道了光明日报独家采访【吴旺庆】的报导出炉了

接着。。。
从【吴旺庆】那里
取得了相关资料及他于《2000年娱协奖颁奖典礼》中荣获“最佳歌辑封套设计奖”的《大专辑。种子》图标
整个设计的概念及相关的资料
会在今天下午他回到公司后传给我了再发帖和大家分享。。。
http://carolyeong.blogspot.com/2010/04/blog-post_29.html

我在空间增设了本地创作歌手的“音乐盒”
除了《纯文艺的恋爱》三个版本供网上聆听
更加注了山脚下男孩的潮州歌整个专辑噢!
(当然还有其他的歌手。。。继续增加中。。。)

另外也增加了支持激荡工作坊的问卷
喜欢本地创作的朋友
记得来投票
多多支持本地创作。。。

edmund ng 說...

真的吴旺庆来到你的blog?
真是荣幸啦!
我的只是“恐龙”来到罢了。
好的,我会继续留意的啦!
哈哈...

楊迎馨 Carol Yeong 說...

嗯!
确实是【吴旺庆】本尊亲临。。。

没想到因为“鸡婆”发的帖
眼下【吴旺庆】成了我的朋友了
始料未及的。。。

另外他写给关德辉的歌~寂寞诞辰
也已经发布了。。。
http://carolyeong.blogspot.com/2010/04/blog-post_30.html

有空去听听看吧。。。

我正在搜罗【山脚下男孩】的【非一般潮州】专辑中的歌词
很难找呢。。。

edmund ng 說...

好好好!carol!
你做的好!
间接的推广这本地创作!
从你那边有人po说吴旺庆的fb是叫jes ng,
我去add他了!
谢谢你!

楊迎馨 Carol Yeong 說...

谢谢朋友的支持与鼓励!
【吴旺庆】的面子书帐号确实是jes ng
不过他没什么时间
也许会不常登入。。。

*我倒希望他多多利用时间写多些好歌
嘻嘻。。。

youyou 說...

我和我的男朋友...看到哭...很好看...很心酸...

edmund ng 說...

youyou:我也是啊!可是也有很多人看了没感觉。haiz...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z35W7z4v9z8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