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星期一

一首歌曲·一种回忆 (45):How Deep Is Your Love (The Bee Gees) - Tommy Emmanuel, John Knowles



應該會奇怪為什麼不是放原唱?哈哈哈... 當然要繼續看下去的啦!






這一年真的過得不容易啊,真的覺得在考驗自己(明明就是要抱怨,還在這裡假假不敢說,哈哈哈... 自己酸自己... 哈哈哈...)新年沒回家,暑假也不回家,真的要整整一年才見到家人。來到大三的生活,自己拿了22學分,真的是忙到不像人形,還要工讀(週六日做學校的guard),還要接案子,除了學費自供自給的生活真的不好過。別人出去玩,在家輕鬆的時候,你7.30am就出門,9.30pm才有機會回家。一大堆的作業,案子,手停口停的生活真的不知怎麼說。加上當時自己認真的守齋,認真的覺得認真受苦當作是四旬期的補贖,沒想到這是的苦越滾越大,為了做一些事反而造就了別的事。真是一個頭兩個大。真的很多考驗,考驗自己跌心態,也有接收到來之大馬的不良消息,有人跳樓,飛機不見,有朋友健康亮紅燈,有朋友分手,有修女遇害,有人反服X,有人排華,最近更誇張的是隨機北捷殺人事件!真的不可思議!

     就在一個極度沮喪無助的夜晚,尋求訴苦無門的夜晚,我很崇拜的吉他手上傳了這首歌《how deep is your love》。當時的我,彷彿聽到了家裡的聲音,最溫暖最溫暖最需要最渴望最安全最舒服最可靠的一把聲音,一股我喜歡的吉他聲,一股強力的擁抱的天籟之音流入我心房,慢慢侵蝕我勞累無助失落放棄且傷心的心靈,給我一擊最大最大的強心劑。為何這首歌那麼感動?因為這是我小時候,小學去上學廣播會播的歌,我爸媽都喜歡的歌(尤其我爸爸喜歡他們bee gees). 歌曲一播下,直接讓我回想到小學爸媽開心的送我去學校,想到我在家裡如何的自在輕鬆,如何的被保護呵護,無論怎麼辛苦回家還是有溫暖的一餐飯可以吃。真的... T-T
哭過以後,我想家的情緒一直醞釀著,久久不能散去。所以有一天的傍晚我傳了這個:



在來到台灣也快4年的時間,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那麼想家。我真的體會到什麼是想家。現在寫著寫著都眼淚先生都想再次跑出來。所以再次把那份傷心,那份想家寫出來,希望都留在這裡,繼續前進。^^ 志豪,ok?

p/s:自己都有覺得自己有個魔咒,離自己的blog越遠(意思是越少寫blog),自己就越傷心,約衰,越倒霉。這幾天慢慢回到blog.不過我覺得之後又會離開一陣子了。很多事要決定,也有很多事突然變卦,也有一些事還在努力搶救,也在努力挽回,也有些在努力好好寫上句點,也有些不敢踏出第一步。希望會越來越好,志豪!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z35W7z4v9z8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