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星期六

#yearendreport:2014的總結

隔了兩年,才有自己的整年報告。今年都是上課放學作業和畢制。所以也沒有什麼特別,有苦,有笑,有淚。就想康熙那樣,今年就用兩個字給自己做總結,我真的覺得是是“失去”。也有深深的體會到貪心的後果,less is more的美好。要寫這篇的之前,也翻翻了自己給自己的話,看到了kathy姐姐以前說過:先要讓身邊的人快樂,最主要的是讓“自己”快樂。我還是圍繞在想要滿足,想要迎合每一個人的心與胃口,想要讓每個人都好,對我有好評價,不是討厭我的。但磁場,興趣,默契,喜愛的東西,性格都不一樣,我們真的不能滿足或是迎合到每一位每一位每一位。滿足了甲方,乙方就不滿。討好了乙方,丙方會生氣。三方都討好,自己不滿意。所以,這也是2014的結語,滿足大家的結果,就是失去大家。2014年,跟我很好,聊得來,談得來,甚至了解我的,在尾聲都變得不熟,有疙瘩,不講話。可能真的不是很了解我,還是真的還需要時間去認識我或彼此,但這些事都眼睜睜的發生在我面前。所以孤單的只剩娜乾姐,綠色朋友,琪人妻這些遠在大馬的兵馬求助。到了25年,這是我在人際或是友情上第一次面對的重大問題。為了不正面交鋒,為了不要尷尬,為了不要衝突,我選擇安靜,我選擇迴避,我選擇低調,我選擇不看見,我選擇原諒他們,希望她們知道我不是那樣的。這種苦也只有自己知道。我也只是希望大家可以開開心心的一起,我就是喜歡熱鬧,大家一起而已。幸好感謝大馬的老朋友,知己,閨蜜,乾姐姐還有家人都給了我最大的溫暖,讓我補給我過去得不到的關懷和安慰。所以2015,希望一切平靜順利,平安健康,順利畢業就好。真的老了,真的只旦求平穩安寧順利健康。再看看2015我過的如何吧。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z35W7z4v9z8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