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星期六

#moviesaturday 激戰 unbeatable [電影快評0006]


出品年份:2013
語言:中文,粵語

導演: 林超賢
演員:張家輝,彭于晏,安志傑,李馨巧,劉耕宏
IMDB評分:7.3
自己評分(滿分10分): 9.1

好看之處:我覺得這是香港少數細膩流暢的爽片。這裡的爽片不是貶義,也是真的視覺看起來真的很爽的一部片子。很勵志,很震撼,感情也演繹的很細膩。父子,母子,情人等等都很細膩。還有那個讓女生為之一驚的肌肉,腹肌,人魚線等等也是這部戲的一大賣點。我覺得我最喜歡的是這部戲的台詞:怯,你就輸成世!這句話一直鼓勵著我,看幾次,就被鼓勵幾次。再次提醒自己,有早一日有機會一定要把這句台詞再次寫入我的劇本里。還有其實香港電影也很厲害利用一些老歌來貫穿自己的劇情。這首[sound of silence]有請人重新演繹,重新編曲過,更有滄桑的感覺,真是一絕。

敗筆之處:我覺得林超賢的作品,跟周杰倫主演的《逆戰》比起來真的我覺得好很多了,不再是為了拍大製作而拍大製作了。不過唯一覺得小小的雞蛋裡的骨頭是,我覺得李馨巧的演技真的過於成熟,不太像一個小朋友了。還有不知道是不是導演故意的,就是怕一些已經ng的畫面也當作電影的一部分。哈哈哈... 是很有趣,不過會讓人覺得好像沒有剪好。這個也是很多youtubers很愛用的結尾方式,可能導演想要更自然的氛圍吧。

 同場加映: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z35W7z4v9z8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