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星期一

一首歌曲·一种回忆 (20)軌跡-周傑倫



在這神聖的數字,要給與一首神聖的歌無上的致敬。
如果不是它,我可能在吉他就沒有辦法突破第一個瓶頸。

this is the 20th song for this topic, seems like not everyone like it, izzit?
but i will still continue write it, till u know or realise what music i like and what song is reallt meaningful to me.




其實要寫這個po很久了,因爲我用了一年的時間才寫到了19首對我有特別意義的歌。今天踏足臺灣的我,應該要對這篇給與神聖的力量,意義與致敬。很多人都愛周傑倫的歌,但知道爲什麽你那麽喜歡他嗎?

在我十五嵗的年終假期,我開始正式學吉他。我真的是完全自學而學起來的。還是那種單純的原因,希望可以彈歌給當時的她聼。因爲她為我做過一個超感人的事情,幫我錄起周傑倫當時的最新專輯的所有歌曲。那種甜滋滋的感覺,還真的難忘。我就覺得是否應該要有點表現?其次是想在教堂的活動幫忙,可能帶團康還是報佳音。

我還記得她當時給我那個卡帶的時候,是他的家人來載我,因爲他哥哥也是跟我同一個團體的,要出席教堂的活動,當時她也要去,所以就一起去。那時也不會駕車,就只有勞煩家長啦!她是在車上給我的。

撇開這個不講,哈哈哈.....後來在學習吉他的時候,因爲當時沒有網路,也沒錢一直買吉他譜,只好自己嘗試早吉他的合鉉。但是一直弄一支弄。都好像不是很容易,苦惱了很久。但有一天,馬來西亞的電視臺就播放了《尋找周傑倫》的電影。我就一面慢無目的的看著,一直拿著爸爸留下來的yamaha吉他猛亂按,好像很厲害醬!就希望自己有一天會變強!就沒有想到,閙著閙著,戯也完了。就聼著片尾曲的時候,ei!爲什麽我彈的合鉉爲什麽那麽像的?那麽合適的?奇怪啦!真的給我找到了???

我就慢慢嘗試的找著,對照著,後來還真的讓我完全的找出來了。雖然才知道不是很專業,但至少可以彈,也可以自彈自唱了!多爽多酷的事情啊!是嗎?哈哈哈哈...好像真的發現到吉他的綠洲啦!哈哈哈哈哈.......

現在看回來,很羡慕自己當時的堅持,可以那麽努力痛了兩三個月的手指,用了三到四年去默默暗戀,默默付出,默默表示,最後很大膽的表白。雖然被拒絕,但我一段時間是佔據了她的心。那我已經覺得足夠了。不是嗎?

現在聽到這首歌的我,心裏真的不禁軟了下來,原來自己也歷經了很多東西,才可以走到今天的地步。開心的完成中學,過後在學院經歷不堪但難忘的初戀,很多無助的時間,很多自己尋找回來的寶貴知識,第一次進入很大的團體,也發現越多人也有越多問題,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麽,在團體過的真的不開心,我也真的很想融入大家。哭過無數的夜晚,沒有人了解的心聲,真的是惟有靠自己。

哈哈哈..突然想到我曾經真正喜歡過和愛過的女生,組成了“啥覓威”[在台語好像是“什麽喂!”]。突然好像是給了啓示,這些是什麽來的?哈哈哈哈.....都是不重要的啦!哈哈哈哈哈...這些真的過去了,不是嗎?我不是應該繼續往前看嗎?這些真的已經是往事,不用再去介意,再去傷心,再去問爲什麽不選我這種問題,也不需要問問什麽要離開我還是什麽的。過去讓它過去,是嗎?前面應該會有更好的,是嗎?

我的堂哥跟我說過,有一天他發夢看到我牽著一個很漂亮的女朋友,說我幾時才可以實現他的夢想?哈哈哈哈哈...我覺得我還是一樣,像上次跟你講的,我會擁有一個超耐看的女朋友啦!是嗎?我不知道會不會擁有好不好看的另一半,但我深信更好一定在等著我的。我不能下定論說我一定可以找到怎樣的,哈哈哈哈.....

好啦!寫完了這篇,剛哭過的淚水都干了,是可以繼續打拼了啦!加油,志豪!

3 則留言:

四月 說...

ya, I love that song too :)

Creamz Yan 說...

mon, 是超喜欢你这篇心情部落的说~
加油啊咋啊咋~!

老实说,我还非常期待看见你牵着那位超耐看的女孩迎着我甜蜜微笑的走过来..... 一起期待这一天啦好不好!一定会实现的! :)

Unknown 說...

周杰伦的每首歌,我都爱...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z35W7z4v9z8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