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星期一

一首歌曲·一种回忆 (25):給自己的歌-李宗盛


在這個需要作歌的夜晚,聽聽大師的歌,應該有幫助吧?哈哈哈哈.....
"想得卻不可得 情愛裡無智者."






在這個剛剛從台灣薪火相傳的活動回來,又瘋狂了一天。又開始想想要作歌了,因為最近有李吉他校園創作大賽,想去參加一下。不懂是天主的安排,還是冥冥中自有注定,朋友分享了李宗盛大師的歌。這首歌我沒聽過,不過一聽了,感覺向自己的心拋下震撼彈,感觸之大,回想真的很多,真的寫到心坎裡了。

如果說為什麼是記憶?就覺得是真的機緣巧合聽到這首歌。自己也為自己的愛情摸不著頭,感覺很想愛,不過不敢愛,也沒時間去愛,也沒心機去愛。“在愛裡念舊不算是美德?” 那真的不要懷念過去嗎?

說到這首歌,聽了幾首大師的歌,大師的歌聲和唱歌技巧,真的不花俏,沒有太多很明顯的飆高音,沒有太多技術轉音的表現,但是以他獨特的唱腔,歲月帶給他的感性與感情,帶入歌曲內,真的是一種很厲害,很完全的詮釋。這樣的表達、呈現方式,只有一句話:就是大師。

其實很多人渴望成為大師,但我只希望可以成為大師的弟子,希望可以跟他們多學習。真的。
希望這次的創作可以讓他們認識我,看到我就好。加油!

1.給自己的歌(李宗盛) (修改)

作詞:李宗盛@縱貫線SuperBand
作曲:李宗盛@縱貫線SuperBand

想得卻不可得 你奈人生何
該捨的捨不得 只顧著跟往事瞎扯

等你發現時間是賊了 它早已偷光你的選擇
愛戀不過是一場高燒 思念是緊跟著的好不了的咳

是不能原諒 卻無法阻擋
恨意在夜裡翻牆
是空空蕩蕩 卻嗡嗡作響
誰在你心裡放冷槍

舊愛的誓言像極了一個巴掌
每當你記起一句就挨一個耳光
然後好幾年都聞不得 問不得女人香

往事並不如煙 是的 在愛裡念舊也不算美德
可惜戀愛不像寫歌 再認真也成不了風格

我問你見過思念放過誰呢
不管你是累犯或是從無前科
我認識的只有那合久的分了 沒見過分久的合

歲月你別催 該來的我不推
該還的還 該給的我給
歲月你別催 走遠的我不追
我不過是想弄清原委

誰能告訴我 這是什麼呢
她的愛在心裡 埋葬了 抹平了 幾年了仍有餘威

是不能原諒 卻無法阻擋
愛意在夜裡翻牆
是空空蕩蕩 卻嗡嗡作響
誰 誰 誰在你心裡放冷槍

舊愛的誓言像極了一個巴掌
每當你記起一句就挨一個耳光
然後好幾年都聞不得 問不得女人香
然後好幾年都聞不得 問不得女人香
然後好幾年都聞不得 問不得女人香

想得卻不可得 你奈人生何
想得卻不可得 情愛裡無智者

credited to mojim.com

5 則留言:

boey 說...

一首歌曲,一种回忆。时光悠悠,回首往事如梦。

edmund ng 說...

hahahaa..感覺你也很有感觸喔!哈哈哈...

Andrew@安德儒 說...

感性到你,很好听。实力的人就是实力派!!

edmund ng 說...

哈哈哈!我也要做實力派!Andrew!哈哈哈...

edmund ng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z35W7z4v9z8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