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星期日

一首歌曲·一种回忆 (27):fix you coldplay酷玩樂團



"light will guide you home and ignite your bones and i will try to fix you."
光會引領你回家,點燃你的身體,我會試著為你搞定好。




this is the movie our lecturer let us watched in the class. is a really really touching movie, those songs they sang in the movie, oso quite amazing, so, if u have time, i hope u can buy this movie and enjoy it, pls prepare more tissue, ok? it will be very touching, and it will blow ur minds. believe me. and u will love the song "fix you" from coldplay. hahahhaa... really....


我好像很久沒有同時那麼快速更新關於這個單元的。不過真的很特別,這次真的那麼剛巧在兩天內有兩首歌給我的感觸很深。真的。老師今天給我看了《搖滾吧!爺奶》。這是一部講述一個美國的高齡合唱團young@heart,他們至今好像成團已經有30年了,還巡迴過歐洲演唱呢!這是很了不起的事情。

老師今天給我們播放的這個電影,其實形式上是紀錄片,記錄他們當時即將演出的過程與籌備,練歌等等的,在這個故事情節裡比較傷感的是裡面兩個比較吃重的團員因為抵不過病魔而過世了,這凸顯了在後面表演的歌的意義。裡頭都是一些很新的搖滾流行曲。


其實這個故事給我的感覺是,年齡真的不是問題啦,真的,他們這麼大年紀還是可以唱搖滾樂,我為什麼不可以?真的年齡不是你的阻礙,還有就是人生無常,得病衰老過世真的是必經之路,真的要習以為常,要珍惜生命啦。真的。


這是對他們不離不棄的老師。哈哈哈....可以向他學習對老人家的耐心。

其實我po酷玩樂團的fix you,是因為有一幕原本是兩個已經離團休息的團員,因為很想回來參與,所以老師特准他們回來練唱,參與表演,不過這個搭檔中,不幸其中一位因病發而過世,退後搞到其中一位老伯伯要自己唱。在電影的最後是他們表演的當天,老伯伯獨自一個人唱,我剛剛是看不到這一幕,因為被老師叫出去,不過回來看youtube畫面,我還是有感動到哭。其實我一路來都很喜歡酷玩樂團,所以這個事情是讓我更加愛這首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_n0zvoHlVk&feature=related
這是那位老伯伯演唱的畫面,不能連接進來,不好意思。

其實後來查過後,原來這首也是跟死亡有關。酷玩主唱chris martin的太太 Gwyneth Paltrow的爸爸過世是,martin問她太太:What can I do for you? Tell me how I can help.. 太太回答:Just hold me.. 'cause you're the only thing that can fix me right now." 過後主唱就寫了這首歌。然後martin也用了他的岳父留下來的老鍵盤來創作。詳情

所以要寫一首感人的歌真的不容易,對嗎?
志豪,加油啦!







edinclism.






1 則留言:

匿名 說...

职场就是战场,你还在红海与人厮杀
还是加入蓝海市场,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点下网址加入我们的行列吧!
http://onlinebusiness86.weebly.com/

纯属跟您分享一个非常棒的事业,如有造成困扰非常抱歉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z35W7z4v9z8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