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星期一

父子共餐的時光。

父子的情感,真的不是那麼容易形容,也不是那麼容易的去詮釋。


我回去的某一個下午,父親打電話給我:“gor,你吃了嗎?要打包給你嗎?”
從前會覺得這是一個很普通的事情。不過這個事情實在你去了台灣以後,發覺到有人關心你的午餐,我的心真的不是滋味。鼻子一酸,眼眶淡淡地顫動泛淚,小小的哽咽,停頓了一下回答說:“哦,我還沒吃,可以啦,打包給我。”

當蓋下電話的當下,我愣了幾秒鐘。我原來真的好久沒有這樣的關心了。
這是我回來大馬必須要熟悉與習慣的事情。很多人都是要等到離開家裡了才方知家裡的溫暖。突然覺得說自己堅決的離開,自己的心靈果然是真的有在被逼的情況下成長。

當初媽媽在我收到入學通知的時候卻要開刀,我的心也忐忑不安,也不知道是否應該一意孤行的來台灣唸書,不過感謝主我媽媽度過了這個比較危險的時刻。在醫院的某一個下午,我很擔心的問着父親:“我去台灣讀書,你們會擔心嗎?” “擔心什麼?你放心去就好啦。有什麼好不放心的。去就對了。”如果不是這句話,我也不會那麼堅定地說要來台灣了。

在一年裡,我真的學習也吸收很太多了,很多想法和觀念,價值觀也變得不一樣了。
在這裡要謝謝我父母,我才有機會來到寶島唸書。
我真的很感激我在台灣的每一天。

我其實也不懂如何我對父親的愛,唯有藉著這個小小的文章,表示我對他的尊敬與崇拜。
還有感謝,除了感謝,還是感激。


10 則留言:

J e s s i e 說...

“除了感谢还是感谢” - 很喜欢这句

edmund ng 說...

@jessie:謝謝你哦!哈哈... 感謝你的到訪啦!

Creamz Yan 說...

想当初,我去kl工作,有一次周末回家,爸爸在门口等我,看我一下车就帮我拿行李,嘴里念着:离开了家才懂家的温暖hor....
唉,眼泪怎么忍得住?

wan xin 說...

lamanya... saye x de makan bersama dgn baba ....
order 1 Nasi ayam,thk!

edmund ng 說...

creamz:這一段我好像有聽過。真的。也許我是個比較感性的男生,心靈很像女生的男生。其實今天的心情不是很開心,因為媽媽打給我,我很想念她,真的。

wanxin:taiwan tak dah nasi ayam lah.你趕快回去跟爸爸吃頓飯吧!真的!

wan xin 說...

then kfc loh...dengar kakak cakap Taiwan kfc sedap betul ..kfc cukup internasional gua....hahaha....
baba asyik sibuk kerje jer...I tahun jumpe berape Kali jek....
erm...Malay social u ok boh?takut u x biasa...

edmund ng 說...

wanxin:u sengaja n blah melaya dgn ak, kan? hahahaa.. aku masih boleh cakap dgn awak lah.. masih boleh!! lu bila nak datang taiwan! tarikh cakap awal awal lah.. ok? hahahaa..

Unknown 說...

好感動~~
記得!好好愛你家人,那怕一通電話,也是可以那麼窩心
希望你父母平安健康,幸福滿滿

祝福你學成歸來
大家大團圓

wan xin 說...

Edmund,yea...saye sengaje punye....hahaha...Pasal tarikh mungkin 21,22,23 ,28 Dan 29 bulan march...

edmund ng 說...

@felicia:謝謝你!我會好好愛他們的。你也要幸福哦!

@wanxin:betul arh? then i mark dwn tunggu awak datang loh. wakakkaa...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z35W7z4v9z8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