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

"琴“談。像聊天多過拍照的拍照。

 她是我中學就認識的朋友,她叫christina梓琴。中學時候還是不熟,就知道有這樣的一位女生。可能沒有活動的合作,沒有同組過,有一起辦活動,不過也不是在一起辦事情,所以中學都沒有什麼機會聊天,或是一起出去過。不過畢業了以後,網路的方便,朋友也有是會約到她,所以算是不小心的遇見吧?哈哈哈哈....

其實就一直都覺得她是一個很特別的女生。怎樣特別我是真的不能具體形容啦。感覺她不像一般女生,不會做一般女生會做的事情(不過我身邊的女生朋友/好朋友都是很特別下的!哈哈哈....),正式有聊天還是一起出去是那一次一起去聽aki姐姐唱歌吧!那個時候的我還是胖胖的,當晚我們在別家bistro還認識了一位德國人。聊了一整夜!哈哈哈....

其實回去大馬有聯絡了些朋友,想說回去也可以拍拍些人像,嘗試寫不同的東西,不過由於時間的關係,都配合不到,所以她就是唯一讓我拍到的朋友啦!幸運吧?哈哈哈....
其實我想拋開一直拍性感的主題,雖然說我還是很想拍這樣的主題,不過還是不多女生可以接受。我覺得沒關係,畢竟是環境與文化還沒達到那麼的開明,所以我換了一種模式,就是訪談性拍攝。哈哈.....




 由於我是一位很窮沒錢買器材的攝影愛好者,我只是從家裡搬了三隻桌燈就殺到她的家去。哈哈哈... 剛開始有點緊張,甚至害怕,這樣沒有預設的拍攝會是怎樣的。幸好給我找到很漂亮的一個角落,我們總共歡樂三個場景,只有你現在看到的比較好而已。哈哈哈....


 沒跟她聊過,還真的不知道原來她真的很特別!哈哈哈.... 我很怕說她是省話一姐,哈哈不過我們倆都聊到口乾,她還幫我倒水兩三次呢!哈哈哈.... 我就開始說她對鏡頭太敏感了,所以我說要拍照就會對相機掰一個專屬拍照的表情和低頭。哈哈哈... 我說這樣拍照是你覺得最好看的,不過不是我想要的。哈哈哈哈..... 經過一些溝通後,她對鏡頭開始放下防禦之心,侃侃而談,漸漸的也看到她輕鬆自在有魅力的那一面。

其實從家裡,中學,愛情,大學甚至一下很無聊的都聊到。我覺得很棒,這樣的拍攝,一面聊天一面拍照,沒有壓力,而且被拍者也沒有偽裝,很自然的一面,這是我感覺到原來這個拍攝方法是行得通的。老實說,有些部分她跟我聊的時候,我是在注意着她,注意她的一舉一動,也嘗試在她不注意的時候按下快門,也不從正面拍攝。就是邊邊角角,眼睛看著她,手裡捧著相機準備著快門,不自覺的就按一下。

有時我覺得不需要故意的擺pose,反而更美。一下都是我們在聊天的時候拍的。 

 她後面的表現越來越好,在鏡頭面前真的放鬆很多,也聊的很興奮,有時會站起來,有時會喝下手邊的pop。其實女生的魅力有時就是這麼簡單。沒有修飾,自然的。

 這裡後,和調了小小的色以後,感覺真的很像在很棒的攝影棚拍的。哈哈哈哈////
自己有小小驕傲一下!哈哈哈哈.... 

很感謝這次的拍攝,讓我有感覺到,其實女生除了要表現性感誘人但不over不簡單,其實做自己表現最自然的一面,最organic的魅力也是不簡單。這樣的拍法有點接近我想像的結果,也很想我想嘗試的方法,效果?我覺得只有一句話:tremendous!

意外的意外,out  of the box of the box.(語無倫次-ing)

這次讓我覺得,大馬女生也不簡單,哈哈哈... 可以媲美台灣的啦!是嗎?
哈哈哈哈..... 希望大家也喜歡。其實我很想吧第一張和最後一張share給大家做wallpaper。不懂她願意嗎?哈哈哈..... 真的很有feel.那她就會紅咯!哈哈哈哈....



















p/s:謝謝你接受我的邀請,謝謝你的配合與聊天,讓我也可以更認識你。哈哈哈... 不過我們過後見面還是很尷尬的,還是不熟吧?哈哈哈.... 你說你即將考試,那要加油啦!
還有,也祝福你趕快找到你的mr.right!加油! aza aza!還有畢業順利啦!哈哈哈....

3 則留言:

Connie Lam 說...

i like it! nice!

Unknown 說...

haaaaZ, we really talked alolt, i nv talk so much while shooting lu~
btw,thx for the compliment =) ,share in blog can d la haaz

edmund ng 說...

@connie: hahahaa.. appreciate lah! hahahaa..

@christina: haahahaa.. just blog only mie? so sayang loh... wakakakaka....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z35W7z4v9z8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