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星期五

一首歌曲·一种回忆 (39):戀戀真言-蘇慧倫


你是否有糾結在上一段和這一段的感情階段嗎?最近認識了這首歌。真的描寫的非常貼切。



突然找這首歌的時候,看到好像有蘇慧倫的現場版。好像不錯,我還沒聽。



其實那天是去聽風和日麗連連看的最後一場。去捧了哇哇魏如萱的場。盧昌明大哥的名字我是有聽過,不過不是很常被很多人提起的一個音樂人。我也帶著考察,試著聆聽,自己也是熱愛音樂的心情去聆聽了這場音樂會。

當天開場的時候因為唱的都不認識,所以就是注意一下燈光,設定之類的。然後拍拍照。看看燈光,看看現場的反應。不過後來哇哇的唱了這首歌,我完全被這首歌吸引住了。這首歌形容那種上一段和這一段的緊密關係,那種現任帶給你的感動,讓你忘了上一段的不開心與不快樂,是多麼的貼切跟彷彿就是真的告訴你,勸告你一般。 所以唱到這首歌的時候,我不只被感動,還留了眼淚。

還以為今天會是平淡的聽聽盧導的歌,沒想到還是有渲染力那麼強大的歌曲。

這就是音樂人的魅力與原始力量。

那天我還跟我朋友說:在台灣聽歌,聽人家唱歌那麼久,我還是聽不到那個感染力非常強,聲音非常有靈性,非常有治愈能力,平伏內心不安的歌聲。我想念馬六甲最好的歌聲。她曾經是我每個週末必要去聽的聲音,讓我的心靈洗了一番的藥劑,讓我的不安隨著歌聲被治愈,隨着歌曲的結束而得到安慰。

那裡也是一個有人欣賞我的舞台,我自己也在那裡獻唱了自己的聲音。那裡是可以被肯定的舞台。謝謝你,aki姐姐。

好的。現在來聽當時我聽到留淚的版本。

希望你的這一段,真的帶給你這樣的感動。
祝你們幸福。祝我幸福。^^






edinclism.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她的声音很好听

edmund ng 說...

hahahaa.. 當然!
不過你是說哇哇還是蘇慧倫啊?哈哈》。。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z35W7z4v9z8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