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星期一

E-SPIRATION(14):2014台灣台北市市長競選短片




這是台灣最近最夯的話題,他們要開始直選五都市長。那如果你是市民,你的決定是?
其實我倒覺得希望大家用影片本身的技術和影片製作的觀點去看一看這兩個影片,只是來看看這兩個影片的分別。

我個人覺得柯P的是用了政見的方式,告訴選民他成為市長以後他會做什麼,這是直接了當明了的。也是直訴性的。連S的就是像企業形象的方式,是告訴你一種感覺,這個品牌還是這個廠商日後會建立的一個形象,不過就是有點抽象,不能領悟的人就會不明白影片的用意。

其實做影片的人都會知道,往往都在想說要平鋪直訴,還是有點深度的,在說一下概念和形象的部分,讓自己質感提高,但就會容易讓人家誤會或是抓不到重點。

個人也在學校的產學案中,和一家台灣有名的餐飲連鎖公司合作,要拍一些影片,也在平鋪直訴和有點深度,帶點提升形象的影片遊走。最後的結論還是要看你要傳達給的觀眾族群吧。正確的傳達才是最重要,如果給青年人看,那有可能年輕人喜歡有點深度,有點文青的方式,那就是形象類的,那如果是高齡層的,可能不太能領悟,可能平鋪直訴或許就是最好的。不過某些時候情況還是會倒反,所以還是沒有固定定論就是了。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z35W7z4v9z8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