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星期二

這盤棋,又是時候要走下一步了。

下棋之人,每次下棋都要想很久,就是為了知道即將走的這一步,不會是走錯棋,而被將軍。人生也是如此,人生開始要到了下一個階段,又要考慮下一階段了。似乎我的人生每兩年就要做一次重大選擇。17,19,21,23,25. 突然又要做選擇,真的很害怕要做的決定。
很多人的意見,研究所,在台工作,不在台灣工作,去新加坡,去國外念,去大陸,不要做設計,回去大馬的意見都有。但是我的心到底要我歸向哪裡?我真正的願望和未來的前景是如何?天主又要如何善用我這個小園丁,還是這支樹杆?只好慢慢的祈禱,好好的分辨和真正聆聽自己的心聲吧。

最近真的為了這些大煩特煩,因為也有報考研究所的時間開始了,也有人給我很棒的建議。不過我這把年紀還在唸書,沒有職場經驗哦。加上前天去了台灣motion graphic社團的聚會,有17歲的小孩已經會做我想要做的事,突然覺得我在大學裡學的是什麼?是什麼都學嗎?還是只是胡學一通,到時候畢業什麼都不精通? 目前對我來說真的需要認真思考自己的定位了。其實自己的其中一個夢想也是想拍電影,不過也是前天在台灣見了做美術設定的學長,感覺電影真的也不過如此,也就是達成了就沒有熱誠的行業。真的是這樣嗎?而且電影真的那麼累人?真的那麼消磨別人的意志嗎?還有學長有說:熒光幕前最不缺的職業就是導演跟小模,我就是蠻想(其實很想,不過不敢承認)當導演,這樣說我的心那天被陳哲藝鼓勵起來的心,再次備受打擊,回到谷底了。

不過當然這些路上一定會有很多聲音,很多想法,很多建議。不妨自己冷靜一下,再好好分析,好好調試心情再出發?

一直有人在我旁邊說:不要再活在夢想裡的,回到現實好嗎?
“原來我一直都活得那麼不切實際的給你看哦?”

心中留下問號。 一堆。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z35W7z4v9z8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