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星期三

參加真理杯第一屆全球中文聖歌創作大賽後感。


感謝,在眾多考慮和思考之後,最後聆聽了台灣大專同學會的一位朋友所說的話,就決定要遠赴澳門參加這一場對中文聖歌創作很重要的盛會,也是我們大馬青年可以走向外的一個好機會。也是讓我見證這個偉大又神聖且期待萬分的活動誕生。

由亞洲真理電台所舉辦的的“真理杯第一屆全球中文聖歌創作大賽在澳門的澳門大會堂舉行。這是一個被祝福的常說,因為據說我們之前的上一場活動是西斯汀教堂合唱團來到澳門表演的場地。經過上一場的演出,當天在澳門的設備是已經升級過了,所以可以更完美的呈現大家的創作。

(還有更多哦......)




在這一次的創作賽中,猶如天主安排好的一般,讓我遇見了很多,而且久聞在教會內就經常有發表歌曲且傳唱度很高的聖歌的原唱者都蒞臨現場,算是一個小小崇拜偶像的心態想與他們相見。非常巧妙的天主也把各地的中文歌曲創作的持有塔冷通者聚集在這裡,一起來光榮天主,也能欣賞到天籟般的歌聲與因為天主而有感而發的美妙旋律,真讓人陶醉其中,也能感受到那些被聖神重重包圍的愛。

在此盛會當中,除了可以見到陳名博之外(著名歌曲為我願意,光鹽彌撒曲等等),這次意外的認識到陳君如和張益滔這位夫妻檔。在一天的晚餐聊天互動當中才得知他們原來就是《我最愛的你》這首歌曲的原創者。剛開始我們對這首歌的印象很深,但不知道背後的故事。但在益滔大哥不吝嗇的分享中,才知道這是他們夫妻俩在遇到問題時候寫下的歌。他們在期望有小孩的時候還是不間斷地依靠天主,在有一次看星空夜景的晚上,把之前在腦海一直揮之不去的旋律搭配上歌詞,然後以對問對答的方式等待天主的回應,最後的歌詞還在夫妻倆睡前閱讀聖經章節的習慣中完成了。當時她們都不約而同的閱讀到關於風平浪靜的聖經章節,所以才有了”不要怕,不要慌,風會停,浪會息”的副歌。原來了解一首聖歌的創作動機是那麼的唯美和感動的。最後益滔大哥說了很有信德的話:“我只是天主的收音機,只是把這些記錄下來讓世人聆聽。”真是謙虛的芳表。

在這個比賽的歌曲發表的隔天也舉辦了關於中文聖歌的研討會。從基本的教會禮儀歌曲的介紹,到各地在中文聖歌的發展都有了詳細的介紹,讓我們對聖樂或是教會歌曲有了更深的了解。到最後大家也來一起探討關於中文聖歌的趨勢,平台,和傳唱度和共享資源的課題,也加速了各地的配合和互相合作,無疑真的是中文聖歌一大震撼彈。亞洲真理電台和各地聖樂的翹楚的積極推動和鼓勵,才促使了這一次的化學效益。這次最大的感觸和欣慰是在世界的另一個角落,或是別的國度,原來還有人跟我們一起共同努力,一起在音樂福傳或是聖樂的推動的工作上的這個方向前進,原來這條並不孤單。遇到志同道合的人真的會格外興奮,也想知道他們如何去推動或是帶一些活動,可以跟他們交流真的是非常棒的經驗。

當然在這個活動中,一直陪伴我們,一直引領我們的伯達尼家族的大家長王安當神父的出 席也是一大亮點,因為他每個晚上都跟我們分享他的想法,也一直鼓勵和給予我們正面、正確的想法和心態,好讓我們不會因為得獎和驕傲,或是因為這項小小的成就,因自傲而就慢慢疏離了天主。他也叮嚀我們不要因為得獎而變得自傲,而不走入人群,這就會破壞我們原本是個福傳的團體的原則,因為讓人有距離感就是福傳的最大阻力,這樣我們也沒有辦法好好的跟別人說出天主的好消息了。神父也鼓勵我們跟其他人或是團體多多溝通交流,這是一個非常棒的學校時刻。所以我也感激神父帶領的叮嚀。最後我要說的是在將近10年前逾越之音就來過我們馬六甲,就因為這樣,就把福傳的熱火和棒子交給我我們現在伯達尼家族一些核心人員的心,才會有這麼熱血的福傳熱火,才有今天的福傳工作的伯達尼家族。感謝天主微妙美妙的安排和促使這一切的成功,在此感謝感謝各位和真真的高興認識每一個人。

p/s:另外一個值得讓我開心的是其實是可以看到許久不見的妹妹,也讓我小小解開了思鄉之愁。 最後送上最後一天的閉幕彌撒的好玩大合照。

Search Results





Search Results西斯汀教堂合唱團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z35W7z4v9z8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