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星期二

一首歌曲·一种回忆(52): 愛我還是他 陶喆



無意間看到這首歌,看到了感覺心儀的女主角,就想說看看留言有沒有人知道女主角是誰。但去看到別人留言都說陶喆以身示範了出軌的案例。在幫忙中,沒有心情進行自己的工作,早上駕grab,下午學書法,回到家就想安靜一下,思考一下,沒想到就進了夢鄉。有感而發的moment,是最近身邊一些朋友分手了,感情糾結了,生活要重新開始了。

其實那天看Netflix Rapture第一集,看到Logic的訪問才知道,原來可以忙碌到那種一直忙碌,一直專注在工作身上,根本沒有辦法而且也沒有時間感受一下自己的感受,談起自己迅速串卻沒有像其他藝人心靈空虛,反而寫了鼓勵要自殺的人,那種滿滿的感動和充實突然在訪問現場湧上他的情緒,爆哭了。

自己不知道會去到這個階段,但看到身邊比我小的朋友,(因為自己回到家鄉工作,其實都是比我小的朋友,合作的都是教會,妹妹的朋友,自己同齡或是比我大的,都不在馬六甲了,就比較熟悉的朋友或是聊得來的),好像正在經歷自己當時候那種輕狂,那些過程,自己卻是可以那麼平靜,但是聽了他們的故事自己的回憶也其實又湧現,也到了想要為自己的夢想打拼,所以已經暫時沒有想要戀愛的衝動了。突然覺得,自己也到了這把年紀了。不年輕了,不再激情,只求穩定,細水長流的愛情了。

發現自己其中一個感被打開了,就是聽歌可以了解且有深度的感受的敏感了。真的應驗大哥李宗盛說過的話,長大後就會越來越聽得懂我寫的歌了。不敢說自己癡情專一,但我在曖昧的過程,或是認識彼此,想要繼續走跟深或是變成更好的朋友,或是potential BF之前,就被人做選擇了,所以我的現實都讓我覺得你最後愛的一定會是他。

這樣的感受不是一兩天造成的,感情的自卑也是被這樣塑造的。
朋友都說你要克服這個障礙,但卻還沒遇到讓我有可以這個障礙的勇氣的人。

“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
可能我缺的,就是愛的勇氣。天主,幫幫忙吧。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z35W7z4v9z8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