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7日星期二

一首歌曲·一种回忆(53):孤獨的總和 吳汶芳

我沒有看這部電視劇,是無意間在房間開著電視,可能是綜藝節目結束的打歌曲,或是節目空檔播出的一首歌。打動到我的,其實就是這首歌營造的孤獨感,是非常有渲染力的。當從我小時候的孤獨感一一都被揪出來詢問了一遍的那種強力主打孤獨。




當我今天的這首歌,跟當時聽到這首歌有一樣的心情,一樣的感受。不是難過,不是悲傷,不是被人劈腿的那種撕裂,而是真的街燈下的孤獨感。在台灣大四的那一年,遇到了很多友情或是朋友的挫折之類的,必須拋開原本玩在一起的朋友,也因為一些誤會變成沒有繼續玩在一起的朋友,畢業製作的組別的有問題,又要面對即將畢業的自己要有如何的打算,回國?還是繼續留在台灣打拼?還是幹嘛?心靈一直找不到出口,一個人的晚餐,一個人的完成作業的夜晚,冷到發抖卻沒有人知道的夜晚,擔心下個月交不交的出租金的夜晚,種種的擔心與不安,在畢業前夕都爆發。在這裡不得不提那些幫過我的人,霆鋒,帶我去吹吹風,去淡水玩,感謝淑霓明潔陪我喝酒烤肉聽我說三道四,謝謝丘婷在畢業展覽期間安排我的住宿,認識了實踐大學的朋友,跟我聊聊,關心我。謝謝。

今天聽到了這首歌,讓我想起這些回憶,那些孤獨。
今天我也面對了這樣的無助,這樣的孤獨。感覺好像求門無助,做什麼事都好像沒有成事,又回到那些什麼都要靠自己的時刻。安逸的領薪水了一段時間,現在真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真的也是不容易。不過...
相較之下真的變得比較好了,更踏實,更加朝自己的夢想前進了。做著自己喜歡的事,完成自己愛的事。
至於愛的人?我相信就在不遠了。

“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
志豪,要記得這一點。
今晚,加油。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z35W7z4v9z8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