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星期四

15 malaysia!!!

15Malaysia
甚麽是15Malaysia?
What is 15Malaysia?
"15Malaysia是一个短篇电影活动,
由15个马来西亚导演创作的15部短片电影组成。
这些电影探讨的不只是马来西亚的现今社会和政治课题,
更招来了国内许多知名人物,包括演员、
音乐家和政治领袖参与其盛。
您可以把这些影片当成是由15个马来西亚人为马来西亚人民制作的超酷小电影。
15Malaysia is a short film project. It consists of 15 short films made by 15 Malaysian filmmakers.
These films not only deal with socio-political issues in Malaysia,
they also feature some of the best-known faces in the country, including actors,
musicians and top political leaders. You may think of them as funky little films made by
15 Malaysian voices for the people of Malaysia."

我有义务让大家知道这个计划。
这是推崇大马的短片计划。一个真实的景象。
也许一些短片让你开怀大笑,有些令你搞不懂,
但这些都是本地独立导演的呕心沥血之作。
向来崇拜与推崇本地制作的我,真的希望大家能体会导演们的讯息。
让大家以别于一般的心情,庆祝国庆吧!
希望大马真的会更好噢!
我觉得大马有很多很棒的地方,(除了一些政治把戏以外)
还有最近在我新的心头好-mint看到了很特别的国庆专访。
可以看看的啊!和风趣的答案!意想不到的解答!

还有,在这计划中有yasmin的遗作。她在刚发布的house的最后一幕有演出。
Yasmin是我最敬佩的大马导演,虽然没真正看过她的电影,
但看过她的短片,真的不能不佩服她的才华。
在这个计划中,她的chocolate也是最令我看不明白的,
意思也像暗喻,又像明示。
但整个短片的意境是非常非一般的。
在此也借此机会悼念我们的导演,yasmin ahmad.

在此也post几个我欣赏的15malaysia的短片吧!




4 則留言:

橘子 說...

那個halal好笑下^^

edmund ng 說...

橘子:是咯!可是不懂会不会激怒马来同胞呢?哈哈...

Kai Xin 說...

我也有同感,看不明巧克力><
本来不知道15 malaysia宗旨是啥,
现在终于搞懂了,THX=)

CK 說...

一些觉得很像闹剧,看过的最喜欢还是chocolate和house,感觉比较写实有张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z35W7z4v9z8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