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星期二

臺灣景點[1]:淡水

好好,這次真的正正經經講一下臺灣的必去的景點啦!
是我自己去過的啦!才有照片啦!這些照片都是分別在不同時間拍的。
就覺得值得去的,就可以去一下啦!才不會浪費你的臺灣之旅嘛!哈哈哈....
現在我要介紹的是淡水,它是位于臺北的,所以落腳在臺北就能去了!
以下照片就是在[1]淡水老街啦!買很多東西,吃的玩的都有!
比買的是牛軋糖,鉄蛋,一些餅(有很多,沒有進去買,只是試吃,所以不記得什麽名了!哈哈哈...),魚酥啊!這些是買囘去當手信的啦!哈哈啊.....
還是先講地點先吧!
其實那裏,老街是很靠近海邊的,靠近海邊那裏,沿著海邊也有很多店,很多可以吃的。
要買什麽,吃什麽都可以。最好是大概在中午去,逛了一些地方,再回去老街買東西最ngam了啦!哈哈哈....

如果你是很早就到淡水,你還可以看到市集。這是當早情況。
第[2]個可以去的地方是一間教堂。我忘記了它的歷史,好像是什麽很早的風格建築,是很多臺灣藝術家必畵的一個地方。我們很geng的素描老師講的。這個地方就好像你沒來畵過就好像沒儅過真正的藝術家一樣。哈哈哈....值得一看啦!紅紅的,很像馬六甲的紅屋的教堂!
這張照片也是我交功課的素描的照片。就是看著這個照片畵。

照片的女生?是我的同學。哈哈哈哈.....

這是一個很老的房子。好像是馬階博士的故居。哈哈哈....
他是誰?好像是傳教士,對臺灣的教育很有影響的一位人物。
可以google下。


第[3]個地點就是淡江中學啦!哈哈哈...大家是否有印象?哈哈哈哈....這個地方是我去到最爽的地方啦!哈哈哈....
記得這個是什麽嗎?hahaha....還看不出啦!他就是琴房啦!不記得嗎!這個中學就是《不能說的秘密》的拍攝場景啦!來到這裡真的超開心的。哈哈哈...因爲我真的欣賞周傑倫的!哈哈哈/// 哦!忘記補充就是,其實只有琴房的外觀是真的,在電影裏的琴房内觀是搭景的,不是真的。這個琴房其實是臺灣第一閒的女子學校。所以很有意義的。

這就是課室啦,就是傑倫和桂倫美玩篤臉的地方啦!哈哈哈.....
現在他們的校服也不錯啦!哈哈哈.....

這就是内觀啦!哈哈哈...是不是很有feel?所以下次來到淡水救記得要來淡江中學。老師說這裡是可以讓人參觀的,所以不怕/



這就是彈頭和同學被罰的地方,就是這個操場!哈哈哈....
可惜好像要復修,所以感覺好像沒有很美啦!哈哈哈.....

其實看到這裡后,就覺得好像電影眼可以把一個看似平凡的場景變得不平凡,就好像攝影眼可以讓平凡的東西變得不平凡。哈哈哈.....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很像馬六甲紅屋的紅毛城。它好像也是很老的建築物,好像也是希望國家建的。詳情就查查看,我也忘記了,因爲老師也沒講多!哈哈哈哈.....

在裏面就可以看到這些銅像鐵人啦!哈哈哈.....

還有的就是漁人碼頭!很多開演唱會的地方。
但是後面的那座山也叫觀音山,因爲很想躺下來的觀音側臉。
看的出嗎?哈哈哈哈......

接下來的就是吃的啦!哈哈哈...在淡水可以吃什麽?
其實淡水最出名的是阿給。

這其實是第一閒阿給的店。在真理大學附近。可是上次老師帶我們去吃的時候,發現到好像偷工減料,還是方法沒有像以前了,加上態度不好,所以老師叫我們不吃啦!哈哈哈哈...老師真的很酷!所以其實要來這裡試也可以,不然在老街那裏也是可以吃,試一下無妨!哈哈哈.....

接下來就是包子和魚丸湯!哈哈哈....這個是我的色彩學老師介紹的。還真的不錯吃!

還有當然是酸梅湯啦!哈哈哈.... 還有另一個是洪媽,我不懂哪一個比較正中,但是喝了覺得是阿媽的比較好喝。哈哈哈.....
接下來還有可以吃的是炸蝦卷!要在老街上吃的比較出名!
這是表妹說的啦!因爲她讀淡江大學,應該可以信啦!哈哈哈...自己人叻!哈哈哈...

還有就是這個比較近期才吃到的優葛,它有八大口味,然後可以自己配你要放什麽點綴的。然後是秤重量的。可是口感和味道都不錯!可以把一點點來試看啦!

如果累了,想休息一下,可以到lattea喝下這杯綠蓋茶!真的很棒!比station1的yestea好喝!哈哈哈哈......

最後,當然是超長的雪糕啦!哈哈哈哈....
哈哈哈!其實有很多閒,我也不懂那一閒比較好,我那天吃的就不是很好吃。因爲那個那種icecream的味道,那種奶味,creamy taste不夠,好像是吃vanilla味道的冰。哈哈哈....應該問問看還是查查看才吃。還有如果你不怕被人耍,還可以吃土耳其雪糕,好像很多地方都有。那天看runningman在泰國的Pattaya也有這個雪糕,啊哈哈哈......

如果你有時閒,可以玩玩這個推娃娃機!推倒什麽,什麽就是你的啦!哈哈哈...禮物有ipad啊!iphone啊!fuji instant啊!可以pok運氣一下!哈哈阿......

所以大家對淡水應該了了吧?最後送上大家學我招牌pose的照片,因爲這也在淡水拍的,所以就放在這裡嚇嚇大家啦!hahaha....



還有爲了紀念我的converse。哈哈哈....
這個應該是它跟我最後的合照吧!哈哈哈.....

7 則留言:

欧阳依依 說...

哈哈哈。。。。

你真的可以站在大街上张大大嘴来拍照哦!
真够热血的,呵呵呵。。。。

从淡水到渔人码头的那条美食街,可以吃的东西实在太多,逛完了一圈,出来之后基本就已经没有了声音,吃哑了,听起来都觉得好恐怖。

所以接下来的几天,看到那些煎炸食物就闪,
有点怕怕。

J-Co 說...

常常都听到这个淡水阿給,其实他是用什么做的呢?(@.@?)

edmund ng 說...

@依依:当然啦!我是到每个景点都会拍一张。那你一定是还没加我fb,是吗?哈哈哈...我的头像都是景点,还是我去过比较特别的地方!哈哈哈哈...

@捷构式:其实它有点像很复杂的鱼丸包馅,其实好像外面有一层鱼浆,然后里面有东粉,然后里面好像还有东西酱的。就是一粒大大陀酱的咯!哈哈哈....

J-Co 說...

mmm..倒还真没吃过。谢谢介绍唷 :-)

edmund ng 說...

捷构式:不客气!谢谢来到我的部落格哦!你好!

Andrew安德儒 說...

开心到你!!!可以玩一边念书。妒忌你咯!!!
很想去旅行。我好累

edmund ng 說...

@andrew:大哥,不要酱!我也是很省钱才可以出去玩的!什么事让你这么累?大哥?工作吗?还是感情问题?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z35W7z4v9z8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