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 2011

生錯年代?born in the wrong decade?

突然感慨說:我出生在還在使用底片的年代,成長在底片轉數碼的時代,活在完全數碼化,越來越小架的世代。
我出生在民歌末期的年代,成長在卡帶轉CD,張張唱片千萬銷售量的時代,活在下載就能聽的不景氣的世代。

1989,真的是個尷尬的年份。



其實下午同學都因為看到lomography有做促銷而瘋狂。
哈哈哈哈.....一直問我piggy point要如何用。
哈哈哈..... [看這裡,如果你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就讓我延伸感想說:為什麼我生在一個不容易找到底片,不容易找到沖洗服務的年代。
為什麼以前的底片相機都比現在的數碼相機來得有感覺,外形更帥?
為什麼底片的畫質與感覺還是不輸甚至略勝數碼照片?
還有最近我們新的攝影老師也是很長覺得底片真的比較有感覺?
為什麼?難道什麼東西科技化後就沒有感覺了嗎?
冷冰冰嗎?就好像一些工業的演變。從前都是人工一手一手組裝,打磨,甚至更多的東西。
為什麼這些工藝進入的數碼,機器機械化過後,雖然可以提高產量,降低成本,加快生產速度,不過就不會來的比人工組裝的評價來得高。
難道一個越先進的城市,人情,溫情都越來越少嘛?
這些都是有關係的嗎?

其實現在聽的歌,就覺得沒有像以前的歌那麼毛骨悚然的感覺,
以前的歌,就是說大概80後跟90後,還有2000年期初的作品,都感覺比較有深度,比較耐聽,今天也看了《康熙來了》,聽到那英唱的《征服》,就感覺還是抵不過他新專輯的歌。
那到底是為什麼?真的很想做個研究,研究下這些年代的創作人,或是有機會給我認識他們,好嗎?好像李忠盛,羅大佑,黃國倫,周傳雄,李偉菘,李偲菘,姚若龍,袁惟仁,黃偉文,林夕,周杰倫,阿信,十一郎,光良品冠,還有更多我聽過的歌,不過還不認識,或是不常在媒體電視台或節目出現的人音樂人。為什麼就是這個年代的歌曲真的讓我著迷,很多都被從新演繹,還是那麼的好聽,而且還帶出風潮!真的是讓人羨慕與值得學習。雖然自己自我定位在設計,不過還是希望自己的副業可以是謝謝詞曲,一些文字創作。

其實如果你是比我年輕的人,是否有這樣的想法?
那比我資深的的朋友,你是否也覺得這樣?
還是會有這樣想法的人都活在過去,不會向前看?

這個,個人定義不一樣。
希望你可以告訴我你的想法。



edinclism.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z35W7z4v9z8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