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4日星期四

創業人生(4):被人笑的夢想才有被實現的價值


2018年8月18日,自己涉及了馬六甲在地音樂人自費自辦的音樂會,還出了專輯。成為自由接案之後,這是最惱神心肺的一個企劃,要省錢,都用自家人,套用各種關係曝光,做了自己從未做過的設計,專輯封面設計,藝人形象拍攝,音樂會形象和整體包裝,嘗試專輯的構思,音樂會的想法,開場,程序等等的,都嘗試去做做看。版權什麼都不懂,版權名字的分別也不懂,專輯的材料,如何呈現,怎麼印CD等等,都是一一的去克服,自己去摸索,而且還要用最便宜的方式去完成。雖然已經過了快一個月半,但當時候的緊張和自己在場上看著moses開始順利的表演,自己都覺得自己撐過來了。面對很多阻礙,很多的不成熟,和限制的資金和資源,真的只能將就做到自己還覺得滿意的結果。

在馬六甲這個小地方自己辦音樂會,自己出專輯,還真的不容易,很多錄音室,印刷什麼的都不在馬六甲,有錄音經驗的人也有限。自己在設計方面也嘗試做藝人,做專輯的部分,讓自己的設計技能練到了新的級數。不能說自己有多厲害,不過辦完這場活動之後,真的是2018算是蠻不錯的旅程碑。接下來的路還很長,希望馬六甲在音樂這方面可以有所提升,大家真的可以重視和認真看待創意行業。其實各行各業都有著自己的辛酸,就像《木曜4超玩》的一日系列,都突顯和呈現各行各業的辛苦,只要社會拿出基本的尊重,大家都可以更和氣,更和睦的相處,進步,繁榮。

"為什麼不留在台灣?“為什麼不去新加坡?" "留在馬六甲,家人是你的羈絆!”,“年輕人應該出去闖闖啊!” “馬六甲市場那麼小,可以做咩?” “你確定你找到吃嗎?”

有些是關心,有些是看不清,有些是事實,也有些是犧牲的代價,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辛苦,也有每個人的選擇,每個人有想做的事情。十五歲堅持要讀設計到現在都沒有放棄是我目前可以大大聲聲很屌地說我最堅持的證明,其他的事就還有需要更多時間和努力來換取。真的很感謝在台灣的時光,慶幸沒有被身邊的朋友動搖我繼續升學的意念。不然,我深信沒有今天的我。雖然我多愁善感,容易自卑,害怕談條件,有偶像包袱,但希望天主還是可以賜給我智慧和勇氣,去一一克服它,“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

Moses,要加油!看得到你在舞台上的魅力,和你對歌唱事業的熱忱,真的要加油!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z35W7z4v9z8w